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告別痠痛打更好 (GOLF_2012.09 高球保健專欄)

詳細閱讀請把滑鼠移到圖片上方--->點右鍵--->在新分頁中開啟連結



為何打高爾夫也會受傷? 一、揮擊動作與一般習慣不同。 二、面對差異化的揮杆條件。三、高爾夫需要較佳身體柔軟度。四、運動頻率不足與缺乏熱身收操。








































































高爾夫運動傷害的成因:可以簡單分成原因明確的傷害以及不明原因的傷害。
前者是很明確知道在什麼時間、地點,做了什麼動作之後所形成的運動傷害。後者就較為複雜。主要原因是運動過程中所累積過度收縮與過度使用,即使運動已經結束,但肌肉仍持續進行收縮(類似痙攣,卻沒那麼嚴重),最後導致疼痛。另一種狀況則是當持續攣縮的肌肉無法發揮正常功能時,身體會徵召其他部位的肌肉來取代或補足原本肌肉的功能,即所謂的代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