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留言板】痠痛問答Q&A

痠痛經驗幾乎人人都有,甚至有人長年受頑固痠痛所苦,到處求醫仍不得解。
此留言板提供為痠痛所苦的朋友們發言提問,我將盡力為各位解答。

61 則留言:

  1. 請問胡Sir:

    我是坐辦公室的上班族,常常肩頸痠痛、僵硬,而且上舉雙手做伸展來放鬆肌肉都無法停留太久,大約10秒鐘就開始覺得手掌麻麻的,這是正常的嗎?我應該做什麼樣的放鬆改善運動呢?

    另外,我的腳底板也常常覺得緊繃,是常常聽到的足底筋膜炎嗎?

    麻煩您幫忙解惑,非常感謝。

    台北小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嘎您好:

      基本上,雙手上抬十秒鐘手掌不應該出現麻的症狀。因為我們沒有直接看到您的狀況,只能根據您的描述給予最可能的建議。您是屬於:胸小肌攣縮導致循環不良而產生的症狀,可直接按摩胸小肌或進行胸小肌伸展。
      同樣的道理,您的腳底症狀最可能的原因是:小腿肚肌肉僵硬,可直接按摩小腿肌肉即可。

      刪除
  2. 想請問胡Sir:
    我爸爸是農夫,可能因為長年粗活,近年來走路都會腳底不適,有懷疑他是足底筋膜炎,且在他走平路是會腳麻,但在田裡工作巡水或是上山採竹筍,果樹都還ok,不知道是什麼門題造成.
    他因為走路不適現在腳板都會側著走,腳底皮也是很厚的狀況,因為在新竹,想請問您這個會很難治療嗎?預約會很麻煩嗎?次數要很多次嗎?因為感覺復健是要很多時間才能完成的,擔心因為距離的關係無法持續而前功盡棄.

    回覆刪除
  3. 您好,因近期較為忙碌回覆的晚了。
    根據您所描述的狀況,可能是足部的內收姆肌、屈趾肌或是小腿的脛後肌有問題,但還是得經過詳細的評估與檢查才能進一步確定。
    如果是上述這種狀況,我們會先進行一次評估與治療,並賦予居家運動,之後大約兩周治療一回即可,通常一個半月就可以痊癒80%

    回覆刪除
  4. 請問胡醫生:
    一年以前,我因為仰臥起坐和啞鈴前舉施力不當嚴重拉傷脖子,結果吞口水會有點卡卡的感覺,和前斜角肌緊和抽痛,最近一個月,手腳開始出現酸麻刺痛症狀,皮膚些微紅疹,和膚色突然變黑暗沉,手腳關節明顯感覺肌力下降,MRI and X 光皆表示正常,我是覺得脖子前面整片的筋膜不正常的收縮,尤其是鎖骨上的幾條肌肉緊繃,看了好多醫生和做復健,都沒有顯著改善,不知道胡醫生有何建議?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ga您好,首先要跟您澄清一件事,我是物理治療師,而不是醫生。依照您的敘述,我認為最有可能有問題的肌肉是胸鎖乳突肌。

      刪除
  5. 胡'r你好:
    我的右肩有肌腱鈣化,手平舉時會有肌肉緊、疼痛感,上醫院治療醫生說無法根治,只能透過復健讓疼痛降低,透過電療、熱敷復健半年多,狀況仍無法根治,不知道是否有其他的治療方法可以改善呢?

    台北yili

    回覆刪除
    回覆
    1. yili您好,我在臨床上的經驗有一些患者確實是肌腱鈣化,無法根治。但也有碰過並不是肌腱鈣化而治癒的案例。我並沒有實際檢查,所以無法判斷您的問題是屬於哪一種,可能得要親自檢查才行。

      刪除
  6. 胡sir您好~
    想請問您
    我長期後背的豎脊肌與腰方肌群感到痠痛
    請問有甚麼方法可以改善?

    平常有跑步運動40分鐘跑4000公尺一週三次
    週末會打棒球比賽
    一週去一次棒球打擊練習場打約150球
    騎機車上下班
    右腳膝蓋曾開刀
    這些訊息是否能找出痠痛主因?

    我運動完之後會滾foam roller跟壓TP Massage Ball
    但是後背還是會不舒服
    想請教您~

    另外如果到診所當天會安排按摩治療嗎?
    費用怎麼算?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我認為可能是膕旁肌有問題,建議做膕旁肌的伸展。
      我們有許多種不同的治療方式,例如電療、運動治療,當然也包含您所謂的按摩治療,不過我們稱之為徒手治療。必須視您的問題與狀況選擇最適合您的治療方法。

      刪除
  7. 請問座骨神經痛患者適合去 貴所復健嗎?有間歇性跛行症狀,站立或行走時,小腿及臀部疼痛,無法走太遠,西醫診斷為椎間盤突出導致椎管狹窄須要開刀,請問適合去作物理治療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您所描述的症狀與我們在臨床上遇到的肌筋膜症候群或肌肉的反射痛很類似,但必須經由詳細的理學檢查與評估才能區分。如果評估後的結果真的是因為椎間盤突出造成,恐怕只有開刀一途。如果是肌筋膜症候群或是肌肉的反射痛,是可以藉由物理治療改善。

      刪除
  8. 胡sir您好~
    我是23歲的碩士班的學生,
    右中背酸痛(單純只有脊椎右側的肌肉,左邊不會,我右側的肌肉可以感受到相對左邊非常僵硬緊繃)
    困擾從我高三開始已經有超過"四年"之多了!!!
    經過長庚醫院醫師檢查,抽血檢查無僵直性脊椎炎、脊椎側彎只有五度,
    其實以前做過非常多次的電療、熱敷等物理治療,但效果只有在當下做完舒服而已,回到家過沒幾天就會回復到疼痛感,甚至做運動治療還會造成肌肉更加緊繃疼痛發炎。

    請問我該如何治療比較適合謝謝?另外想請問貴所一般的治療費用是如何計算?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我認為極有可能是右腹直肌的轉移痛,但還是有其他的可能性,必須要親自檢查評估後才能確定。關於治療費用部份,您可以撥打我們的電話(02)2518-2567,有專人會為您解說。

      刪除
  9. 胡sir您好
    我是因紅斑性狼瘡所造成的全身性疼痛也可透過肌筋膜療法自療嗎?目前已經二隻手臂無法抬起,一直吃類固醇及消炎止痛藥控制,這個病已造成我身心極大傷害
    台大也不知如何檢查起疼痛的原因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關於您的疼痛可以區分成兩種狀況。若是在靜止休息的狀況下即有疼痛不適,那多半是由於紅斑性狼瘡造成的。但疼痛若是發生在動作時,例如手抬起、伸手拿東西等等,那麼透過肌筋膜療法是可以治療的。

      刪除
  10. 胡sir您好
    我多年來右側頭部、臉頰及嘴唇都會有緊繃感,頸部也容易酸痛,我看過中、西醫但都没太大效果,我曾試過一些拉筋的動作,會舒緩些,但無法完全治療,請問這和肌筋膜症候群有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您的敘述我認為有可能是右側胸鎖乳突肌的反射痛,必須要放鬆胸鎖乳突肌及相關筋膜效果才會比較顯著。不過,也可能是顏面神經受損的後遺症,還是需要親自檢查與評估才能確切了解實際狀況。

      刪除
  11. 胡Sir你好,
    我的症狀,年輕時有幾次閃到腰(這幾年有在吃鈣片,狀況有改善)
    一個多月月前,腰椎整個痛到無法蹲下洗腳及穿襪子,椅子坐久了就痛到爬起不來。
    返台後有去林口長庚門診照X光,醫師說是腰椎最後一節錯位(偏移),醫師囑咐需暫停運動及一些簡單自我復健。
    當然有去”整骨“,也帶著“束腰帶”與暫停運動騎車。
    可是,這兩三天前感覺左腳有一點點酸麻,昨天從左臀部開始就一整個抽痛,行走時感覺身體有一點歪斜,每次椅子坐上或坐下都會酸痛,然後身體要後仰或斜躺才舒服,請問這是什麼病,可以到貴所治療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依照您的描述我認為有可能是臀大肌或梨狀肌有問題,但必須親自檢查與評估才能了解問題的狀況。

      刪除
  12. 胡Sir你好
    目前我的症狀被西醫診斷是椎間盤的問題,但是臀部有壓痛點,左側薦腸關節有發炎現象摸起來也比右側突出,不知是什麼樣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對於您所給的資訊還無法給予很精確的判斷,一般對於疼痛的症狀還需要知道區域(大腿、腰、小腿)、發生的時機(早晨、整天、久坐久站或做某些特定的做作才會痛)。
      若只針對臀部的情形來看,可能是薦腸關節失能(SI joint dysfunction)俗稱髖骨異位。至於是左側後傾還是右側前傾以及這是否是造成其他症狀的主因得進一步檢查。

      刪除
  1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首先必須跟您澄清沾黏是自體免疫的變化,是身體自己的白血球攻擊自己體內的組織,而非外界侵入的細菌造成。
      關於您的疼痛可以區分成兩種狀況。若是在靜止休息的狀況下(例如平躺、坐著不動等)即有疼痛不適,那多半是由於自體免疫造成的。但疼痛若是發生在動作時,例如彎腰或做某一個動作會痛等等,那麼肌筋膜療法是可以幫的上忙。

      刪除
  14. 胡Sir您好:
    請問若我是喉結左下方按壓有明顯疼痛
    而吞嚥也感覺左下方有疼痛感 腫腫的
    可能是哪一個肌肉部分有問題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依您的描述我認為可能是左側胸鎖乳突肌有問題,但還是需要親自檢查與評估才有辦法知道確切的原因為何。

      刪除
  15. 胡醫師您好!無意中發現您的版面,發現您是個很專業的老師,想請教您,不知道您是否有開班授課?我的手機:0958-816-845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有授課,但依個人需求不同,需要面談,謝謝您

      刪除
  16. 胡sir:您好,
    我右腳有彈響髖的問題,經潘健理醫師紮筋膜放鬆後對我效果不顯著,潘醫師建議我可以詢問您這裡,請問是否有另外有效且能在家做的復健方式。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抱歉因忙碌回覆的晚了。一般認為彈響髖是由於側邊的髂脛束太緊造成,可以做髂脛束的伸展來改善。但造成彈響髖的因素眾多,仍需親自檢查與評估才能得知確切問題所在。

      刪除
  17. 您好,我長期肩頸痠痛,最進出現長時間耳鳴的現象,西醫只有開通血路的藥,請問物理治療有幫助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物理治療是可以有所幫助的。但耳鳴的部分可能需要進一步檢查,有些耳鳴會與顳肌、斜角肌有關,若您有顳顎關節的不適,那麼相關性就更高了。

      刪除
  18. 你好,我右小腿外側及右腳腳底會麻,經mri檢查為l5及s1有輕微椎間盤突出造成,請問這樣的案例,要治療多久才會痊癒?若住外縣市一周一次的治療可以改善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您的症狀描述除了您所說的椎間盤突出之外,我們在臨床上發現肌筋膜發炎也會有類似的症狀。這兩種可能性都會造成您的不適,但要親自檢查才有辦法區分判斷。不管是何種因素造成的,一週一次的治療是可以改善的。

      刪除
  19. 胡sir您好,
    想請問在你"神奇的肌筋膜酸痛自療法"書中有提到溫昌輝老師, 請問他的地址是在那,可以請您提供嗎?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溫老師多年前已經過世了。

      刪除
  20. 肩關節內部夾擊症Internal impingement,請問胡Sir, 你們有治療過此種病症的患者到好嗎?還是必定要給西醫開刀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目前治療過的夾擠症患者都有恢復正常,並沒有去開刀。

      刪除
  21. 你好,
    想請問你膝蓋積水能夠根治嗎?前陣子還可以做跑步以及鍛鍊股四頭肌,但是運動量一增大就會產生積水,這問題困擾我很久了,希望可以改善,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從您的情形來說,積水是因為膝關節受力不均有肌肉不平衡之情況,必須先解決肌肉不平衡再增加肌力。

      刪除
  22. 您好, 想請問我後頸長僵硬, 疼透 (風池穴的位置常腫痛), 最近更常有僵硬到觸電的感覺(一陣一陣), 這問題困擾我一陣子, 以前有過甚至睡覺時發生後頸有觸電感一直到全身無法呼吸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依您的描述可能是頸部伸直肌群或上斜方肌有問題。像這樣長期的問題往往伴隨有脊椎錯位之狀況。但實際問題仍須親自評估檢查方能確定。

      刪除
  23. 醫師您好,想請教有關長短腳的問題,約7歲時因大腿骨折,十幾年後我發現自已有長短腳的問題,脊椎側彎的問題,現在我已經32歲了,下半身越來越胖,我想請教一下這與長短腳有關嗎?

    回覆刪除
  24. 您好,首先要先澄清我是物理治療師,非醫師。
    長短腳有兩種情況,一是結構性長短腳,是骨骼有實際長短,在X光片上會呈現出骨骼長短不一;也可用皮尺做測量。
    二是功能性長短腳,起因於肌肉不平衡。長短腳與體型胖瘦無直接相關。

    回覆刪除
  25. 您好~想請問~
    因為10幾年前腰有扭傷(我今年33歲),所以偶爾會有腰痠痛的症狀。
    今年1月,突然腰部大片面積疼痛,經過兩個月的電療、熱敷、打針吃藥,
    突然變成右邊屁股部分一直有神經抽痛的現象,
    因為骨頭照X光沒有什麼異常,之前的醫生說,椎間5、6關節比較近,
    現在的醫生說,4、5關節有鬆動,但是沒奇怪異常,
    安排我照MRI,我想知道,照MRI就一定會要開刀嗎?
    另外,之前的醫生建議我沒事就躺著休息,
    這個安排我照MRI的醫生卻什麼都沒說,
    我想請問,我有什麼應該要避免做的?或應該多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照MRI的目的是想要了解神經與軟組織的狀況,是否要開刀需視MRI的結果由醫生判定。
      現階段應避免搬重物、激烈運動、或會引起疼痛不適的動作。

      刪除
  26. 醫生您好!
    左膝的髕骨下緣在上樓梯的時侯有強烈的疼痛感及股四頭肌的前緣在下樓梯的時侯也會有刺痛感,大約半年前就有這些症狀開始,這期間因膝蓋在運動完有腫漲現像抽過兩次積水,照過MRI沒有問題,持續復健,休息不運動,但沒有見到好轉,反而會更痛,連右膝也慢慢開始,請問醫生是否做關節鏡手術深入檢查??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首先要先向您澄清我是物理治療師,非醫生。
      關於您的問題,臨床上我們有發現很多人膝蓋積水常常與大腿後方的膕旁肌、膝蓋後方的膕肌與小腿肚的腓腸肌有關。當然可以做關節鏡去了解膝關節內部的狀況。

      刪除
  27. 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 近日來發現 右腳大腿後側 稍微有點無力感 且 稍有麻麻的感覺 除此之外 右腳食指第一節也有麻麻無感覺的情形
    想請問可能的原因 及 若就醫須朝哪個方向

    個人為需久坐型上班族
    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跟據您的敘述,有可能是因為右大腿後側的膕旁肌緊繃造成。在我們的臨床經驗中,很多主訴與您類似的個案,膝蓋後方常有特別僵硬的點,可加以按摩與伸展膕旁肌。
      若要就醫的話可至復健科門診。

      刪除
  28. 你好 我想問我走路的時候右大腿與身體的交接處會有痠痛的感覺,
    三七步身體靠右側的時候、蹲式馬桶大號的時候右腿的筋也都很有感覺,
    有時候走路會伴隨膝蓋神經有種抽痛的感覺,
    最近腰也坐太久會痠痛(下背),躺在床上仰躺雙腳抬起,
    雙手握住雙腳拉筋的時候最有感覺,
    大約快三年了,今年出現症狀的頻率頗高,
    這可能是傷到哪個部位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對於您所給的資訊還無法給予很精確的判斷,您疼痛區域準確的區域,是位於大腿內側、鼠蹊部、大腿後側、大腿前側、大腿側邊以及位置在繫皮帶位置的上方還是下方。
      若只針對坐久下背痠痛的情形來看,可能是腰部附近的肌群所造成的,並常伴隨脊椎錯位的狀況。
      但確實狀況仍需經過詳細的理學檢查評估才能確定。

      刪除
  29. 親愛的 胡醫師:

    您好,由於本人多年來因為腳部行動,步行不便,
    經腦神經科醫生診斷患有運動神經元疾病.
    [原發性側索硬化症]一種神經退化;原因不明之疾病;

    可是群醫確是無法對其施以任何醫療或者復健.....
    真正猶如患了不治之症一般的無奈!


    在此特別利用此簡單方便機會;
    請教 胡醫師 ,
    盼能以 胡醫師多方面之學識,給予小弟特別之指教!!


    感謝萬分. 祝 順心如意.


    回覆刪除
  30. 你好!想請問坐骨神經痛有辦法透過物理治療有所改善嗎?

    回覆刪除
  31. 您好,請問跨弓箭步往下壓或是翹腳往下壓的時候,臀部附近會酸痛(已經半年以上了)可以透過物理治療嗎?又有可能是什麼原因呢?印象是跑步完後就開始痠痛了,謝謝

    回覆刪除
  32. 胡SIR 您好
    請問在您的新書(增訂版)提到,約略檢查脊椎是否異常,就是檢查臀大肌,膕膀肌,和上肢三頭肌。
    請問為何選三頭肌?又上肢肌肉那麼多,為何選三頭肌?
    謝謝

    回覆刪除
  33. 您好:

    請問出現顳肌痛,咬合不順痠痛有聲音,右下顎內側連結脖子有痛點疑似trigger point,吞嚥時右耳痛+右喉痛...等症狀,該如何處理?附件方式為何? 非常感謝您回覆!

    回覆刪除
  34. 您好:

    請問出現顳肌痛,咬合不順痠痛有聲音,右下顎內側連結脖子有痛點疑似trigger point,吞嚥時右耳痛+右喉痛...等症狀,該如何處理?復健方式為何? 非常感謝您回覆!

    回覆刪除
  35. 胡SIR 您好
    前幾天因為搬重物, 導致腰部疼痛
    後面卻變成了, 左邊臀部裡面好像有一條神經, 一直很酸很麻
    一直酸到大腿小腿, 到最後變成會麻
    而且是無時無刻的在酸, 連睡覺也是
    走路的時候, 因為左邊一直痠麻, 甚至走幾步就要休息, 很痛苦

    去看醫生, 醫生說是壓到神經, 開止痛消炎的藥, 但是仍然一直痠麻
    請教, 這種症狀是"恐梨狀肌症"嗎?
    看了好幾間醫生都解決不了, 很痛苦!

    回覆刪除
  36. 您好:
    去年底我因為車禍骨折導致右小腿脛、腓骨骨折,脛骨平台外側骨折,經開刀以髓內釘及鋼板固定,受傷迄今已半年,目前骨折處已癒合。
    現患肢膝蓋髕骨下方有明顯緊繃僵硬感,晨起及久坐後不適感更明顯,有時候該部位的溫度會較高,亦偶有刺痛感。X光片膝關節外側灰灰的,復健科醫師表示可能週遭軟組織有發炎或纖維化情形,有開非類固醇消炎藥,目前仍持續復健,並加強股四頭肌的訓練。
    因為每天自行做復健運動時間都超過2.5小時,膝蓋緊繃僵硬感並沒有改善,且擔心拖太久㑹錯失治療黃金期,想請問肌筋膜放鬆可以治療膝關節的不適感嗎?另外還需要做何種檢查確認膝關節緊繃僵硬的原因?另因自費的互鎖式鋼板在臏骨下方靠外側處,請問有可能是鋼板或肌力不足導致膝關節緊縮僵硬嗎?謝謝。

    回覆刪除
  37. 溫蒂外送小姐賴wendylove52見面滿意在現金消費地點自選
    【只送臺灣的哦 沒有來臺灣的哥哥們 跟無聊來亂的 勿加唷 辛苦做生意的 麻煩體諒一下謝謝】

    ★→出差→休假→旅遊→寂寞→空閒時間品茶調節身心
    見面滿意在現金消費+地點自選+安全可靠 還在等什麼呢 心動趕快行動吧

    外送地區包括; 台北 新竹 台中 彰化 南投 高雄 桃園(桃園只送龜山鄉靠林口這邊)台南


    營業時間 是從中午12:00-淩晨2:00左右


    ******** 第一次外約流程******

    溫馨提示:請提前1-3小時預約哦

    1.告訴我怎樣稱呼及你的聯絡方式

    2.告訴我您的消費預算 及喜歡怎樣的妹妹類型 外約時間及地點

    3.如果你是去旅館 我會跟你先問好房號 妹妹直接進房間

    4.妹妹看過見面滿意現金消費 不強迫 免轉賬 免匯款 免受騙


    ☆特推出優惠方案【現買現送】↓

    約M M 第一位可獲得半價優惠+兩張1000優惠券下次可用無時間限制
    第二位買兩節送一節+一張1000的優惠券下次可用無時間限制
    第三位約妹免旅館的費用 +免車資 +500優惠券下次可用無時間限制
    第四位約免車資+500優惠券
    第五位約免車資 來約就敢送哦!!!
    備注:1. 攜帶或是介紹2-5個好朋友來消費
    【朋友可贈送下次半價約妹一次】
    【介紹人則免費多贈送一節 +升級永久半價vip會員】
    2. 分享好友諮詢
    【把我的賴帳號分享給你的好友 分享10個可獲2000約妹優惠券 說到做到 】
    1.普通VIP:約妹可享受約妹8折優惠
    2.黃金VIP:可約VIP專屬正妹
    3.鑽石VIP:更可以獲得抽獎券 中獎免費約高達30k的妹妹哦
    4.只要成為vip以上的哥哥約妹妹加節都可以半價出售喲



    ☆最新活動→
    ☆特推出優惠方案【現買現送】
    ☆北部消費7k一節一次性買兩節即可免費送一節喔 或者額外加1k就可以享用到買二送二
    ☆中部消費6k一節一次性買兩節即可免費送一節喔 ~
    ☆南部消費6k一節一次性買兩節即可免費送一節喔


    瘋狂大減價,◆★㊣~女主播~~★◆撞球舉牌妹★◆大學系花~㊣★◆

    ◆★㊣~偷情少婦★◆~幼教教師~★◆專櫃小姐~㊣★◆

    ◆★㊣~視訊辣妹★◆~清純學生~★◆熟女人妻~㊣★◆

    ◆★㊣~雜誌名模★◆~童顏巨乳~★◆ 技術茶~㊣★◆

    ◆★㊣~高挑空姐★◆~骨感美女~★◆ 氣質OL~ ~㊣★◆

    ◆★㊣~三線明星★◆~宅男女神~★◆艷遇夜店妹~㊣★
    茶莊裏的妹妹每個月都會定期檢查一至兩次,配合度超高,更有買一送一,買二送二等優惠 
    你想想要紓壓 來安撫工作上 家庭上 帶給你的壓力嗎
    腿細腰 蜜桃俏臀 嫩乳粉苞~ 因寂寞難耐而等你嚘 !!嗲嗲呻吟甜進你心 貼心挑逗
    高潮迭起 愛撫吸允不到,超美艷 好癢 好想插~天使臉蛋美 
    扭腰搖臀 ~ 等哥哥快來征服 ~口爆 內射 後門 69都敢玩 什麼都可配合 快來讓妹妹服務你吧!

    高雄旅館飯店叫小姐外送台北外送茶新竹外送茶台中外送茶彰化外送茶南投外送茶莊員林外送茶莊嘉義外送茶台 南外送茶高雄外送茶莊,按摩美容護膚 桑拿全套外送台北新莊雅緹找小姐/板橋金色年代一夜情交友西門町找小姐喝茶服務台北士林板橋土城喝茶留言版純兼職外送美女外送GTO台中外送茶台北援交外約全套服務,台中
    彰化,南投,新竹,台灣外送茶莊,台中茶裏台北外送茶高雄鐘點情人外約,台北旅館叫小姐,台北鐘點情人,台灣一夜情高雄一夜情台中一夜情,台北一夜情,台北美女外約台中美女外約,高雄美女外約高雄茶莊,台中茶莊,台北茶莊,台北叫小姐,台中叫小姐,高雄叫小姐,高雄外約/外約/援交妹魚喝茶論壇,大家來找茶PLUS伊利
    微克成人網/女優GoGoGo淘A片一刀未剪/免費成人影音葉晴成人貼片/成人極品情色站/癡漢線上免費A片台灣明星淫片流出露比線上免費A片伊莉成人論壇/免費線上A片◆/寶貝一夜情聊天室/免費A片頻道外送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