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肌肉硬梆梆 讓你手麻麻!!!

文/許雅菁 物理治療師

大家好,我是小木,是駐守在歐首物理治療所的小精靈,相信大家對我應該不會太陌生,現在才自我介紹真是不好意思。











有件事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一個月我常常在清晨四、五點左右因為手麻而醒來,不能好好的睡到自然醒讓我有點困擾。












於是向我們治療師尋求協助,經過詳細的評估與理學檢查,發現手麻的原因是來自於胸口的胸小肌過於緊繃造成的。



如圖所示(藍色圈圈處),胸小肌底下有神經與血管通過,當胸小肌緊繃時便會壓迫到下方的神經與血管,進而造成手麻的狀況。於是治療師運用徒手按摩和運動的方式放鬆我的胸小肌,治療兩次後就不會再因為手麻而醒了,好開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